近日,巴中市秦巴农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巴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推进业务发展交流座谈会。市财政局副局长周福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财政局金融科姜新民、何东桓出席会议巴中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张潇东、信贷部总经理杨政、营业部总经理米本勇、经开区支行行长李元文及各区支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秦巴农担公司总经理李超从公司政策定位、业务开展、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整体运行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公司项目的风险状况归纳了双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存量项目管理及风险化解提出了降低利率、风险共担、项目共管、保证金管理、延长代偿宽限期等六个方面的建议并针对《巴中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业务发出了合作邀请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农商银行总行、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等各区支行代表分别发言就公司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表示赞同愿意紧密合作共同解决因经济下行、疫情影响带来的担保贷款风险共克时艰确保双方合作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农商银行信贷部总经理杨政建议尽快签订新的合作协议积极争取省联社对政府性担保公司的支持共同参与分险实现项目共同管理共同促进业务发展。

  巴中农商银行副行长张潇东表示本次座谈会全面加深了对于秦巴农担公司政策性定位的认识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更有信心。双方同为地方国有金融企业经过长期以来的合作已成为命运共同体当前形势下更要齐力共担。接下来农商银行会积极向省联社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银担业务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双方还就《巴中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合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见。

  市财政局金融科科长姜新民指出市财政会通过财政注资的方式增加秦巴农担公司资本金规模壮大公司实力帮助解决公司现阶段的问题合作银行对担保公司要有充分的信心要有整体风险观避免因措施不当造成金融风险。

  市财政局副局长周福平强调作为出资人及监管人市财政会全力支持秦巴农担公司做大做强同时调整考核指标弱化盈利考核充分体现公司的政策性定位。农商银行与农担公司同为我市重要支农金融机构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双方要坚定信心彼此信任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