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系好“安全带”,通川区全速推进农村公路(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2022年11月18日 12:34 新浪四川城事 

  为有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农村公路安全,持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水平,通川区乡村振兴农村路网提升工程(2021-2023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一期)目前正加速推进中。

  走进位于通川区北山镇立马村的村道安防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村道一侧崭新的护栏已经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新建护栏上安装波板。

工人们正在安装护栏波板工人们正在安装护栏波板
机器正在对刚安装的波板塑形机器正在对刚安装的波板塑形

  “现在道路旁给我们安装好了防护栏,我们的出行,不管车辆行人也就更加安全了。”北山镇立马村村民郝三妹激动地说道。

  同样,在位于通川区碑庙镇石笋村至李家梁至锣鼓村村道安防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村道路旁的护栏也已经安装到位,不时有少量车辆行人通行,现场秩序井然。

北山镇立马村村道旁新安装的护栏北山镇立马村村道旁新安装的护栏
碑庙镇石笋村至李家梁至锣鼓村村道安装护栏碑庙镇石笋村至李家梁至锣鼓村村道安装护栏

  据了解,因村道公路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多为盘山路段,路线平面线形较差,村道安防工程一期项目将对乡镇村道路段进行安全设施设置、新建路侧波形护栏、警示标志牌安全设施等,涉及罗江镇、金石镇、碑庙镇、东岳镇、复兴镇等14个乡镇、207条村道公路,总共45km,已经目前实施25km。

  建设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是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三年来,通川区积极整治辖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将安全防护设施安装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守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通川区已完成村道安防工程波护安装约204.7公里。(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文/图 徐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