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通川区高家坝社区:川鼓大院“改”出高颜值 “造”出新生活

2022年11月19日 14:19 新浪四川城事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通过从“土”到“洋”的面孔之变,由“外”到“里”的设施之变,让每一位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变化。

  凤北街道高家坝社区川鼓大院,大院外是极具特色的工业风外墙,院内醒目的停车线内,车辆有序摆放,古色古香的亭子里居民群众或成群结队的坐着闲谈,或怡然自得的散步休闲,一幅岁月静好的温馨画面。

居民群众在古色古香的亭子里休闲居民群众在古色古香的亭子里休闲

  “以前我们可没有这么好的环境休闲,这个院子有些年代了,以前看起来很破旧,路面也坑坑洼洼,看起也不顺眼,大家感觉很不舒服。”作为看着川鼓大院从“平房”变成“楼房”的一代,川鼓大院居民杨守见对大院的变迁深有感触,“改造之后栽了花花草草,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铺了沥青,还修了个亭子,我们休闲、进出方便太多了,大家感觉到幸福满满。”

  据悉,川鼓大院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房屋均为砖混结构步行梯,由于建成时间早,小区基础设施陈旧、配套设施不全,停车难、环境差、秩序乱等问题逐渐显露,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去年以来,高家坝社区统筹整合多方资源,从楼栋单元门、路面油化、车位规划、绿化整治、修建亭子、加固危房、升级小区便民超市、打造小区党支部办公室等多个方面对川鼓大院进行改造提升,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川鼓大院川鼓大院

  “现在环境好了过后,还有鸟儿成群结队的飞到我们院子里,再成群结队的飞走,我们还拍了小视频,发到朋友圈,亲朋好友看到小视频都觉得我们院院现在好安逸,环境这么好,太适合居住了。”谈起川鼓大院“装修”后的居住感受,居民冉小玲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为了进一步美化大院环境、净化大院空间、提升大院品质,高家坝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探索建立“党支部+”工作机制,将党组织建到川鼓大院。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下,大院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无论大院外貌还是内部管理都焕然一新,居民的生活也越发舒心,极大发挥了党支部的创建堡垒作用。

特色外墙和随处可见的文明氛围营造特色外墙和随处可见的文明氛围营造

  “原来我们支部在老年活动室那边一起,相当混乱,现在政府给我们建了新的支部阵地,这个地方既便于我们办公,也便于和党员群众联系,让老百姓有了一种归属感,同时幸福感也增强了。”川鼓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吴雍向记者说道。

  “川鼓支部对我们这个小区管理得非常到位,我们大院打造结束后,大家都自觉参与到大院管理中,共同维护大院优美环境,这些都是自愿的,不计任何的报酬。”川鼓大院居民李莉对大院现状相当满意。过去,因为缺乏统一管理,大院的公共区域是最脏乱的地方。如今,在川鼓党支部的带动下,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共建,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大院的“高颜值”。

党支部带领居民群众打扫亭子、给花坛除杂草党支部带领居民群众打扫亭子、给花坛除杂草

  接下来,高家坝社区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同时延伸文明创建覆盖面,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良好氛围,共建美好家园,增强居民幸福感。(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文/图 肖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