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交行四川省分行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在全行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及干部员工对非法集资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引导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提高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投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形成防范非法集资的社会效应。一方面努力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有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嚣张气焰,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常集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经济金融秩序,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该行在省分行非法集资风险管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坚持“统一部署、突出重点、贴近实际”的原则,全行范围内统一制定方案、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督导检查和统一总结反馈,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根据实际情况和不同对象,将宣传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务求实效。

  一是向全体员工发送短信提示,做好人人周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及相关要求。二是在业务拓展等经营活动中,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要求嵌入进去,将宣传事宜扩展至企业、社区、学校等各个领域,提高宣传活动的针对性。三是各经营单位利用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活动。四是省辖行需按照当地监管部门要求在城市中心广场、主要干道等人群集中区域设置宣传点,开展现场咨询,并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五是加强对全行干部员工的内控管理和教育工作,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非法集资,为社会公众树立良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