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

  无奈地离开,生意受一定影响

  四川大学发布公告后,商业街摇身一变成了创业平台,要求现有的商铺在6月30日前停止营业并搬离商业街。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川大江安校区的商业街,发现一些大的超市或美发沙龙等店铺已经关闭,位于商业街右侧最大的华联超市也已经搬离,但书店、文具店、餐馆、水果店等商铺基本还在正常营业。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不少没搬离的店铺门口贴上了大降价、促销等公告,一家快递店还写道,“因搬迁,请同学们军训期间不要网购”。据了解,虽然江安校区大部分学生会在近日结束考试进入假期,但由于大一的同学还没有进行军训,为了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学校把商铺全部搬迁完成的时间进行了延迟,小吃店等商铺搬离的时间延迟到7月5日,其他店铺搬离的时间则是7月10日前。

  已经搬迁的店铺,在门口的公告上还写有新店址,告诉同学们可以去新店消费,会员卡还能继续使用。也有商家表示不想搬走,因为合适的新店铺不好找,发展新的客源也很麻烦。在商业街右侧楼梯口卖饮料、小吃的刘阿姨无奈地说:“准备搬走了,但新店址还没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