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林女士:下车时留下200元现金 带走一摞卡片

  2015年夏天,广东的林女士来到成都出差,在诺亚方舟附近坐上了王明清的车。

  “在车上听到他的寻女经历,突然让自己觉得特别心酸,那种绝望中带着希望的神情让人十分难过。”林女士说,想到自己的工作关系,可以接触很多人,在下车时就向王明清要了一摞卡片,“想帮着分发一些,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而已。”

  而事实上,林女士下车时还给王明清留下了200元现金。“她说可能帮不到我太大的忙,但还是想表示一下。”王明清介绍,“可我咋个能收呢?”当时,一个执意要给,一个坚决不要。“最后,她还是趁着我接电话的时候丢给了我,然后快速的离开了。”王明清说。

  这以后,王明清一直与林女士保持着联系,两人互加了微信。林女士也时常会关注着王明清的朋友圈,帮他转发一些寻子信息,尽管收效甚微。“但如果一个人的行为能让另一个人开心,那就足够了。”

  而至今,王明清都还不知道林女士的姓名,电话的备注也仅有两个字“好人”。

  更多陌生乘客:不断收到好友添加申请

  王明清说,除了得到了方先生和林女士一类的乘客帮助外,更多的帮助和温暖则是无形的。

  “每天都能收到很多人发来的微信添加申请。”王明清说,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他拉的乘客,在他的朋友圈下面,也常常有越来越多的“陌生人”为他评论和转发。尽管至今还没有得到女儿的消息,但王明清始终觉得一定会出现转机。

  “我不奢求他们一定能够帮我找到女儿,只要他们能够帮忙发一个朋友圈或者让其他人知道这个消息就好,即便没有发朋友圈,我也很感激,至少他们没有拒绝,而是耐心的听完了我的故事,接过了我的卡片。”王明清说,寻女路上势单力薄,而这些陌生人却给了他希望和温暖。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陶轲 实习生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