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①:蹊跷溺亡?

  赴宴后突然跳河

  被指生前家庭幸福,水性也好

  37岁的肖珍莉是宜宾市高县月江镇还阳社区村民,事发前在胜天镇承包小工程。家庭成员包括父母、妻子和六岁的儿子,他喜欢弹吉他,家庭算得上幸福美满。

  8月17日晚,肖珍莉接到朋友沈某强的电话,邀约他到高县胜天镇天堂坝村民金某涛家喝酒。肖珍莉的妻子李梅和儿子陪同肖珍莉前往金某涛家赴宴。后李梅和儿子先行离开,当晚肖珍莉没有回家。第二天,李梅得知丈夫竟然被金某涛家旁边的河沟淹死了。

  根据事发前与肖珍莉同行的余某西回忆:当晚散席后,他与肖珍莉及沈某强走到天堂坝桥上时,余某西想到老婆在闹离婚,又欠了几十万外债,一时冲动就纵身一跃跳到桥下去。但他被河里的竹子挡了一下,弹了一下导致屁股和腰受伤。

  余某西声称自己落水后,知道有人也跳了下来。后经证实,紧随余某西跳桥的就是肖莉珍。

  两人先后落水后,跟在后面的沈某强、坐车路过的金某涛等一边营救,一边打电话报警求助。不久后,胜天派出所所长赖智斌和一名辅警赶到,将余某西救起送医。第二天清晨7时,肖珍莉的遗体被专业潜水员打捞出水。

 ↑肖珍莉落水区域 ↑肖珍莉落水区域

  对于肖珍莉之死,家属既悲痛又震惊:肖珍莉身强体壮,家庭幸福美满,没有外部压力,从小河边长大,水性较好,血液中又没检出乙醇(酒精)成分,他怎么可能会被水深不过3米、水域不过30平方米的小河沟淹死?

  还有家属无法理解的困惑是,既然两人先后落水,为什么当晚只救了余某西,而没有将肖珍莉及时救起?

  由于家属的疑问没有消除,肖珍莉的遗体至今还在殡仪馆,等待“入土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