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

  护林员狂追1000米,“当时想法就是拿下嫌疑人”

  经警方调查,该犯罪嫌疑人与3月30日持刀抢劫为同一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其两次在小庙村二组红山嘴实施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护林员蔡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2日中午,他们正在巡山,听见一女士在呼救,就跑过去查看情况,“我们快要跑到车子面前时,他(犯罪嫌疑人)打开车门就开始跑,可能追了1000米左右,终于把他追到并控制。”

  蔡先生介绍,平时主要负责巡山,在知道有抢劫逃犯逃跑这个情况后,除了护林防火暗哨工作,对进入林区的可疑人员也多留了一个心眼。没想到,犯罪嫌疑人几天后再次返回同个地方作案。

  说到追赶犯罪嫌疑人的过程,蔡先生表示,面对持有匕首的犯罪嫌疑人,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将犯罪嫌疑人拿下,“后面想起,还是有些害怕。”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犯罪嫌疑人王某

  刘涵 罗尧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西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