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 | 金秋邀你来雅共享文旅盛会!

2022年10月28日 11:08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24日,2022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天全县第四届二郎山红叶节新闻发布会在天全县举行,拉开了雅安赏红叶的大幕。

  11月,热情好客的雅安,还将开启一系列精彩的2022年“金秋游雅安文旅季”活动,全面喊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

  活动一:“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第四季度旅游产品发布会暨天全县第四届二郎山红叶节开幕式

  主题:天成红叶 全为你来

  时间:10月31日

  地点:大熊猫国家公园喇叭河生态体验区

 郝立艺 摄 郝立艺 摄

  二郎山红叶节作为雅安市文旅品牌的形象代表,在过去已成功举办过三届。

  郝立艺 摄  郝立艺 摄

  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憨态可掬的野生动物、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以及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朋友前来度假、旅行。

 郝立艺 摄 郝立艺 摄

  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处处可见。

  活动二: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

  主题:弘扬生态文化、推动绿色发展——览国家公园、溯熊猫之源

  时间:11月1日至7日

  地点:宝兴

  宝兴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区、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以大熊猫颜值最高、发现最早、国礼最多、密度最大、国家公园占比最高“五最”闻名于世,享有“熊猫老家”的美誉。

  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在宝兴隆重开启,邀你共同去探秘“熊猫老家”。

  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分为三大板块:

  板块一:文化周开幕式、大熊猫文创产业研讨会两大主题活动

  版块二:熊猫大讲堂、大熊猫科普云走廊、童眼看宝兴、《熊猫老家行游记》直播视频推广、网络评比推广、红叶文旅活动等六个专项活动

  板块三:大熊猫友好产品展销、藏乡风情体验、大熊猫溯源嘉年华、森林康养体验、大熊猫探秘等系列配套活动

  活动三: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

  主题:让世界爱上川菜、品川菜·喝雅茶·看熊猫

  时间:11月2日至4日

  地点: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

土司宴土司宴

  雅安是一座被大自然偏爱的特色美食之城。这座城市拥有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自古就是汉文化和藏羌彝文化的交界地区,民族的交汇,保留了大量的传统饮食文化;这里自然条件优越,是大熊猫最早被国际发现的地方,享有“动植物基因库”的美誉,食材自然很好……

 荥经棒棒鸡 荥经棒棒鸡

  天然食材烹饪的美食,成就雅安美食经典。砂锅雅鱼、九襄黄牛肉、石棉烧烤、荥经挞挞面、荥经棒棒鸡……食客最爱。

砂锅雅鱼 郝立艺 摄砂锅雅鱼 郝立艺 摄

  我们大雅安,还出过许多的“贡品”,如汉源贡椒(花椒)、名山贡茶(蒙顶茶)、雅安贡鱼(雅鱼)等。

藏式火锅 徐珑源 摄 藏式火锅 徐珑源 摄 

  今年,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落户雅安这座美食之城。

  挞挞面  挞挞面

  “世界川菜大会”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大型活动,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让世界爱上川菜”,城市主题为“品川菜·喝雅茶·看熊猫”。

 汉源牛肉 汉源牛肉

  活动期间,将举行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开幕式、“五雅”食材特色产业主题展、雅安文旅产业主题展、川菜产业主题展、“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特色产业发展考察、2022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2022全球川菜产业发展峰会等十二项活动。

  活动四:摄影展

  主题:大熊猫、茶文化、动物与自然

  时间:11月8日

  地点:高颐阙文博公园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模式标本产地,全市39.45%的幅员面积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是名副其实的“大熊猫故乡”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

蒙顶山蒙顶山

  雅安,拥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是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

  大渡河大峡谷  大渡河大峡谷
 轿顶山 轿顶山
  达瓦更扎 达瓦更扎

  雅安,拥有川内知名的红色文化、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多样的动植物基因库、气势磅礴的峡谷风光、视野宽阔的360°观景平台等特色文旅资源。

双河骑龙场 杨信 摄双河骑龙场 杨信 摄

  文旅资源丰富的雅安,成为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他们用不同的视角把雅安美景、故事记录了下来。这场摄影展,将开启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不容错过。

蟹螺堡子蟹螺堡子

  时,芦山金丝楠水街将于10月31日开街,当天会有《根雕之歌》《汉姜大鼓+舞狮》《花灯拽进彩楼会》等系列精彩的民俗表演哦,千万不要错过。(来源: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