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助力高考——跟着雅安市场监管局走进宝兴平移天全考生食堂

2022年06月06日 11:43 新浪四川城事 

  受“6·1”芦山地震影响,宝兴中学考点作为今年全国唯一一个整体平移(天全)的高考考场,备受全国人民关注,考生们的食品安全更是时刻牵动着每一位考生家长和食安人的心。

  晨检机器人作为食堂24小时“保安”,对进入食堂的工作人员进行智能晨检。通过扫描,实现体温、伤口、异物的检测,还要进行一对一的人机交互对话,只有通过健康考核,门禁才能打开,把好食堂安全“第一关”。

  食堂内安装有人工智能实时抓拍系统,全程监控,自动抓拍,违规操作警报信息实时发送,及时纠正,对违规操作“零容忍”。

  智能留样系统使用率高,通过智能化称重保证留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如果发生不留样、少留样、留错样的情况会适时报警。同时,留样柜分成六格,每一格进行独立监管,每一餐都要求独立摆放,48小时之内不能打开,如果提前打开,会进行数据留痕或实时报警。

  据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中心、手机APP等方式对学校食堂进行实时监管,实时查看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的动态,有效解决监督人员不在现场无法监管的问题,实现“阳光厨房”全覆盖,守护平移考点食品安全。

  除此之外,现场还可以看到食材原料堆放整齐、明确标签、专料专用、溯源方便!

  最后,祝愿每一位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特别强调:无关人员严禁进入食堂!进入食堂的工作人员必须从上到下统一着专用服装,严把卫生防疫关!)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