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助企纾困稳经济 雅安推出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

2022年05月30日 11:55 新浪四川城事 

  5月28日,“助企纾困·稳定就业·财税同行”雅安市稳增长政策措施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通过迅速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落实惠企奖补政策等方面的举措,雅安让稳增长政策加速精准落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1—4月,雅安全市累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73户,退税金额6.8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退税金额3.04亿元。全市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2.29万户,减免金额3290万元,其中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金额884万元,扩大“六税两费”享受范围减免金额2406万元。

  在积极减免国有房屋租金方面,截至目前,雅安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向173户市场主体减免房租263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减免124万元,市属国有企业减免139万元。

  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雅安深入实施财金互动政策,设立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1亿元。1—4月,为17户零售业企业融资担保3.59亿元;今年以来,全市已争取中省资金1518万元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截至4月末,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96万元;截至4月末,向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含农户)新增发放贷款6.84亿元;市担保公司新增在保余额5.19亿元,其中融资担保新增22笔3.26亿元,非融资担保新增11笔1.93亿元。

  在持续落实惠企奖补政策方面,全市累计为13户企业落实一次性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22.5万元,涉及225人。全面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市财政安排补助资金600万元,支持县(区)开展促消费攻坚行动。

  在加强投资引导方面,1—4月,已争取2022年专项债券额度49.16亿元,主要用于城乡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医院建设、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

  在全面落实国家、四川省系列惠企政策的基础上,雅安市密集出台稳增长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发展积蓄稳定向上的力量。(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