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在“线上”启动

2022年05月16日 13:40 新浪四川城事 
“线上会议”现场(雅安市人民医院 供图)

  近日,“雅安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雅安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

  当天,雅安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科长张刚,宣读了“雅安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文件通知。他介绍,加强落实国家、省卫健委有关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的总体部署,推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的实施,雅安市卫健委与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有着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希望雅安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与专家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以点带面,确实、有效、全面提升雅安市脑卒中综合防治能力。

  会上,雅安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执行主任羊建、副主任田甜,分别就2022年雅安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据了解,今年,雅安市将以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为重点抓手,全面提升雨城区脑卒中知晓率与救治率,持续加强落实雅安全市各区县医院的质控工作。

  雅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建表示,医院作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试点基地,将全力配合雅安市卫健委及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统筹安排,履行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工作职责,真正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带去福音。

  据悉,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雅安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实现了跨越式进步,较省内乃至国内其他地市州相比走在了卒中防控工作的前列。同时,对推动和发展雅安市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具有着十分重要且深远的意义。(来源:雅安市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