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田湾河:藏在大山之中的天然温泉

2022年05月05日 09:58 新浪四川城事 

  暮春夏初,四川石棉县贡嘎南坡田湾河河谷,一处温泉在阳光下波光粼粼,为春天增添了一份暖意。

  田湾河地处石棉县草科乡,属于贡嘎山南坡,这里温泉众多,水质无色透明,无异味,含多种微量元素,温泉自岩缝涌出,水温42℃至48℃,不仅能解乏除困,还可以预防多种皮肤病。当地的温泉池大多为露天,最深的池子有2米深,与其他地方温泉不同的是,这里的温泉完全与周边山水融为一体,在泡温泉感受温暖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

  据介绍,不仅田湾河,整个石棉的温泉品质都极高,县内温泉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的出露温泉及泉群十多处,出水量大,温度30-68℃,水质类型呈弱碱性、氢化钠型,对皮肤病、创伤、疤痕、风湿性关节炎、神经系统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和保健功能,是全国范围内较稀缺的医疗级温泉地热资源。

  在生活压力巨大的今天,人们更加注重健康和养生,将温泉和医养、康养有效结合,成为温泉旅游未来的发展方向。石棉县正在打造温泉小镇,建立温泉康养场所,增进康养健身设施,并且依托医院、体检中心等机构,结合现代的检测与理疗手法,打造温泉康养基地,真正的发挥温泉的疗养功效,让广大游客为泡温泉舒缓身心,治疗疾病闻名而来。

  ( 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