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提振经济 助力文旅市场复苏!雅安举办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

2022年04月25日 16:34 新浪四川城事 

  4月25日上午, 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雅安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在蒙顶山景区举行了“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首映礼,围绕二季度“来雅‘森’呼吸·避暑纳清凉”主题,宣传推介雅安夏季旅游资源、线路和优惠政策,首次推出《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发布雅安促消费“八大活动”系列安排和相关政策,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和旅游旺季预热。

  活动前采访中,来自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供销合作社、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茶企、景区、新闻媒体、旅游推介官等代表,分别就雅安茶文化传承、茶产业发展、茶旅融合、提升雅安知名度和美誉度等领域问题进行了回答。

  雅安是天府之肺、熊猫故乡,全市文旅资源总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拥有独一无二的熊猫文化、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拥有丰富多样的动植物基因库、气势磅礴的高山峡谷风光、震撼人心的360度观景平台等众多特色资源,是一座资源富集之城、活力魅力之城。

  在雅安,可以感受清心养肺之惬意空灵。雅安素有“西蜀天漏”之称,自古多雨,受雨水滋润,空气清新、气候温润,森林覆盖率达69.36%,居四川省第一。负氧离子浓度水平为国内最高地区之一,多个风景区的负氧离子大多数情况下远超6级,较高时每立方厘米大于6万个,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来到雅安,清心养肺,尽情深呼吸,心静无尘、超然自在。

  在雅安,可以享受盛夏无暑之清凉境界。雅安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作为川西避暑胜地,雅安的夏天满目翠绿、清新凉爽,非常适宜避暑纳凉,休闲度假。夏季平均气温比成都低5-6℃,龙苍沟、喇叭河等景区平均气温均在23℃左右,在雅安山野的夏天没有空调,只有树荫、溪水和身心的舒畅愉悦。

  在雅安,可以体验制茶品茗之独特乐趣。首映的《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以“茶之源、茶之路、茶之产、茶之旅、茶之梦”等视角,呈现雅安独特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来到雅安,不仅可以体验茶园生态游、茶乡休闲游、茶事修学游,更可以在至美茶园中亲自采摘、制茶、品茗,于清风雅雨之间体会禅茶一味的超然意境。

  在雅安,可以品味与众不同之特色美食。雅安不缺美景,也不缺美食,雅安人总能从自然风土中领悟到味道的真谛,我们因地制宜,择时调味,在雅安,“棒打”的鸡肉更美味;手工的挞挞面更筋道;硗碛藏式火锅,以原生态和多层次的感觉,是感受民族风情的最佳选择;以“麻”为名的汉源花椒,是不可或缺的“川味之魂”,还有砂锅雅鱼、坛子肉、黄牛肉、石棉烧烤等特色美食,都令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孟水明推介了“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三条特色精品旅游路线,诚邀广大游客漫步雅安,感受青山环抱、绿水长流,感受心境无尘的超然自在。

  第一条:“来雅‘森’呼吸·避暑纳清凉”三日游线路

  成都—蒙顶山—碧峰峡—上里古镇—白马泉—龙苍沟—孟获城—王岗坪—天全喇叭河—芦山大川河—东拉山—硗碛藏寨·神木垒—夹金山

  第二条:“赏山川湖海·揽日月星辰”四日游线路

  成都—轿顶山—王岗坪—牛背山—达瓦更扎—荥经桌山—夹金山—射箭坪—蒙顶山—周公山—喇叭河—光头山—跷碛藏寨·神木垒

  第三条:“品水果盛宴·乐亲子研学”三日游线路

  成都—蒙顶山—碧峰峡—禾茂田园—围塔漏斗—龙门溶洞—龙苍沟—邓池沟—夹金山—花海果乡—安顺场

  为提振消费信心,带动产业发展,雅安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颀发布雅安促消费攻坚行动相关政策,提出大力发展服务业“三类经济”,聚焦开展“八大行动”,发动各服务行业企业秉承“诚信兴商、物美价廉”的经营理念,积极推出品质优异、性价比高的商品,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展特色、聚人气、树形象,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同时,雅安市级相关部门将制定保通保畅14条措施、常年免费有序向市外游客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所、全域落实“柔性执法”、首违免罚、轻违免处以及严格执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要求、绝不层层加码、绝不一刀切等措施,做到便客利民,进一步提升雅安服务水平和城市温度,让广大游客安心舒心放心畅游雅安。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朋友到雅安走走看看,亲身感受醉人的山水风光、动人的民族风情、迷人的地方风物。让我们相约雅安,不负所期!(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