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云采茶”直播活动在四川雅安举行

2022年04月18日 11:38 新浪四川城事 
雅安茶园雅安茶园

  4月18日,“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云采茶”直播活动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景区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也能“置身”于万亩茶海。

  本次活动围绕“采茶趣,制茶乐,品茶韵,知茶源,潮玩茶”主题,展现了茶叶这片绿色叶子,穿越历史,跨越国界,融入人们生活,发挥独特的多元文化功能。通过活动多角度呈现雅安以抓住乡村振兴的时代机遇,推动茶产业在保护与创新中高质量发展,推进茶旅融合在传承与突破中焕发勃勃生机,对雅安谱写茶产业及文化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作用。

蒙顶山蒙顶山

  本次活动邀请了非洲津巴布韦的四川大学旅游管理系留学生-TANARKA,重庆青年画家-黄沛,成都自媒体经营者-MINIKO、世界跑酷冠军-何意喻为代表的四位金牌体验官,以线上形式将茶叶专业知识与趣味活动结合,以鲜活的形式,潮流的玩法,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解锁“采茶”体验新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四位金牌体验官,人物特色鲜明,他们有国际、国内,有省内、省外,有潮流达人,有文化名人,有体育达人,有旅游博主,通过四名各具特色的“云采茶”金牌体验馆,让越来越多朋友知晓雅茶。

红草坪红草坪

  当前,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雅安持续以茶旅融合为抓手,加快实施茶旅一体化提升行动,成功创建全国首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积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出茶园生态游、茶乡体验游、茶事研学游等茶旅游线路,其中“世界茶源-茶文化茶经济生态走廊体验”被评为全国茶旅十大金牌路线。依托茶叶集中加工区开发工业旅游项目,促进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不断丰富体验项目和旅游活动,建成蒙顶山、红草坪、牛碾坪、月亮湖、中国藏茶村、云台山国家茶叶公园等茶旅综合体,成为国内茶旅热点。

  此外,以提升百公里百万亩茶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带和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为载体,开发建设一批观光茶园、家庭茶场、体验工厂、休闲茶馆、特色茶餐,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到2024年底,雅安力争建成以茶产业为主导产业的茶叶产业强镇10个以上。

茶史博物馆茶史博物馆

  未来,雅安也将“聚集资源优势,做好文旅发展大文章”,发挥“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文化优势,深入挖掘“世界茶文化发源地”IP,唱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宣传品牌,扎实有效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雅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重振雅安文旅雄风、重塑雅安文旅形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致力于将雅安发展成为农村人的公园、城里人的田园、旅居者的乐园。(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