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县孟获城 野李花开春意浓

2022年04月11日 10:29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四川石棉县的孟获城草甸,野李子花竞相开放,雪白的树丛与远处的雪山呼应,茫茫草甸浸润在春的气息中。

  石棉县生态良好,野李子树分布很广,孟获城高山草甸更为密集。由于地处高山,海拔较高,草甸的春天总是迟到。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而孟获城草甸的春天就是四月。清明过后,满山遍野的野李子花便次第开放,引来野蜂采蜜,嘤嘤嗡嗡的大合唱悦耳动听,在冬雪中沉睡的草甸瞬间活跃起来。远远望去,那一株株野李子树,像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一股股喷泉。而雪白的花朵开满树梢,就像源源不断的浪花,在阳光的映照下,在春风的吹拂下,跳跃着、舞动着,洁白如雪,银光闪闪。

  徜徉在野李子花的海洋中,只见在虬曲而茂密的枝条上,洁白的花朵静静地开放着,细小如米粒,密密麻麻的紧贴枝头,完全覆盖着整个树冠,阳光照射到的地方,花儿开得更加稠密。春风柔吹,不时地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舒服极了。彝家姑娘在花下结伴而过,总是被野李子花的洁白与繁茂所吸引,一曲山歌在草甸流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石棉人凝聚精神之力,汇集创造之智,激发爱乡之情,创造石棉之美。全县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69.86%,境内有贡嘎山、栗子坪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8年,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体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之一,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先后放归大熊猫9只,被授予“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经石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同志介绍,石棉县自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以来,常年有效管护森林面积306.36万亩,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国土生态屏障基本形成,区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态多样性富集,先后评为四川省级生态县和省级绿化模范县。(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