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31日 11:43 新浪四川城事 

  3月29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黄登宇出席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工作彰显政治效果,以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来捍卫“两个确立”,体现“两个维护”。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明白自身承担的监管责任,带动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要提升创新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手段和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及时梳理市场监管领域的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在前。要提升抓落实能力,切实把“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领域、各方面,充分运用综合督查和专项督办手段,做到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相结合,切实提升抓落实督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着力安全守底,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具体工作实践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紧强化安全监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改善消费环境,创造公平市场竞争秩序。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锚定省局“225战略”目标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把各项任务指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高质量、高效能的市场监管,为建设幸福雅安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