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品春茶赏花海 第十八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2年03月21日 11:04 新浪四川城事 

  3月20日,第十八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现场发布了本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一节两活动”主要内容,并对雅安茶产业和雅安春季文化旅游资源、产品进行了推荐。

  据介绍,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分为“一节两活动”:春季篇为第十八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秋季篇为第二届雅安藏茶文化旅游季、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其中,春季篇以“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为主题,将于3月26日至27日在世界茶都名山区举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

  活动现场,雅安茶企业代表组织地方特色茶产品进行了特色茶叶展示体验,发布会全程通过四川观察线上直播的方式,扩大活动宣传。同步启动网络购物节活动,预计电商销售额同比去年实现翻倍,以品牌宣传推广为突破口,强力推动雅茶产业绿色发展。

  雅安茶文化历史悠久,是有文字记载最早人工种植茶树的地方,公元前53年,茶祖吴理真在蒙顶山驯化野生茶树,开启了人工植茶之先河,被誉为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

  近年来,雅安依托先天的茶资源优势以及悠久的茶历史文化,走上了一条茶旅融合的发展道路。已成功打造了蒙顶山景区、月亮湖景区、牛碾坪景区、红草坪景区等以茶文化为代表的旅游景区景点,并配套了春茶采摘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模式,吸引了各地游客去实地体验。当下雅安春茶正值采摘季,雅安诚邀各界人士参加第十八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共同领略雅安茶园春色,共享一场茶旅融合的文化盛宴。

  2022年雅安市春季文旅精品线路:

  第一条:“赏绚烂花海·品早春雅茶”四日游线路

  线路点位:成都—名山牛碾坪—至美茶园绿道—大地指纹—红草坪—蒙顶山—雨城桃花山—荥经龙苍沟(杜鹃花)—安靖(珙桐花)—牛背山(杜鹃花)—汉源九襄(梨花)—双溪乡(桃花)—石棉金果长廊(花果同树)—天全喇叭河(杜鹃花)—芦山大川河(杜鹃花)—夹金山(杜鹃花)—阿坝小金

  第二条:“寻千年古道·访世界茶源”三日游线路

  线路点位:成都—名山茶马司—茶马古城—十里梅香·茶源小圳—蒙顶山—月亮湖—雨城上里古镇—金凤山—中国藏茶村—周公山—雅安茶厂—芦山飞仙关—天全茶马古道—天全紫石关—荥经新添驿站—汉源花海果乡—清溪古城—清溪文庙—甘孜泸定

  第三条:“探熊猫故乡·享生态红利”四日旅游线路

  线路点位:成都—雨城碧峰峡(熊猫基地)—生态博物馆—大熊猫科普馆—上里古镇—宝兴熊猫古城—蜂桶寨·邓池沟—硗碛湖—硗碛藏寨·神木垒—夹金山—荥经龙苍沟—石棉栗子坪(孟获城)—西昌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