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甜过“初恋”的石棉黄果柑“田间发布会”即将如约开展

2022年03月17日 11:52 新浪四川城事 

  3月的石棉,大渡河畔早已金果满山坡,金灿灿的黄果柑缀满枝头,静等着客商、游客前来。今年,石棉县人民政府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蚂蚁集团联合举办石棉黄果柑“田间发布会”,将邀请知名艺人达人,通过带话题、发微博以及直播带货等形式,助力石棉黄果柑品牌营销推广,推动石棉黄果柑融入全国大市场,实现品效合一。

  3月18日,以“聚力产业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的黄果柑“田间发布会”即将如约开展。届时,将有明星大使、网络主播等带你一同“云”摘果。

  贡嘎雪山下的四川石棉,是黄果柑生长的沃土,全国80%以上的优质黄果柑都来自这里。石棉光热资源好,昼夜温差大、水质优良,独特的气候特点和优质的自然资源孕育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天然杂柑品种——石棉黄果柑。

  石棉黄果柑至今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果农们在农业科技专家的指导下改善种植技术,制定了黄果柑种植技术规范DB 5118/T 10-2020,加强整形修剪、病虫害绿色防控、增施有机肥等技术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果实品质。石棉黄果柑不催熟,不使用激素,不使用添加剂,更在今年上市前通过242项农残与重金属检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健康好吃的水果。

  石棉黄果柑肉质细腻,多汁味美,酸甜适度,易剥皮分辨,维生素丰富,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黄果柑基地成功创建成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黄果柑产业成为了我县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石棉县也成为了中国黄果柑第一县。目前,石棉黄果柑种植面积达5.2万亩,2022年预计产量9万吨。(石棉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