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中共石棉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年03月01日 16:05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8日,中共石棉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和“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县委委员、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级部门、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县性大会,既是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会,也是“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工作动员会。此次会议扩大并提高了参会范围、会议规模,释放了县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执纪,特别是抓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狠抓落实,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和完善监督制度体系;要坚决落实“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部署要求,以新风正气推动石棉高质量发展。领导带头强引领当表率,同时要求真务实注重把关定向,通过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并总结经验做好成果转化;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锻造忠诚如山、担当如石、干净如雪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要激发虎气强意志,使出虎劲勇争先,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石棉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