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宝兴县拍摄到野生羚牛群集体觅食活动画面

2022年02月21日 14:28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收回的红外线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其中有2台红外线相机拍摄到野生羚牛群集体觅食活动珍贵画面。

  视频中,一群羚牛在一片原始森林中迈着悠然的脚步觅食,牛群中既有成年羚牛也有羚牛幼崽,数量达数十只,画面极为壮观,真是幸福又庞大的一家子!

  羚牛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称为“六不像”:背脊似棕熊、后腿像鬣狗、脸如驼鹿、尾似山羊、双角像角马,整体又像牛。羚牛体型介于牛和羊之间,但牙齿、角、蹄子等更接近羊,是介于牛和羊之间的偶蹄类动物。

  羚牛喜欢群居,每群都由一只成年雄牛率领,常10多只一起活动,多至20—30只,甚至还有临时集结成70—100多只的大群。此次拍到的就是它们一起觅食的壮观情形。

  随着蜂桶寨保护力度的不断提高以及生态环境的不断向好发展,相信大家会看到更多、更壮观的野生动物活动景象。(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雷鹏、王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