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春来到,大渡河畔的黄果柑熟了!

2022年02月18日 17:19 新浪四川城事 

  眼下,大渡河两岸的黄果柑进入了采摘期,黄果柑林硕果压枝低。据了解,石棉县黄果柑共5.21万亩,预估产量9万吨,较去年增长12.6%。目前,黄果柑在新棉街道、丰乐乡、永和乡等海拔较低地区上市销售。

  石棉县被誉为“中国优质黄果柑生产第一县”,而其黄果柑被授予“中华名果”的称号。石棉黄果柑,主要种植于海拔800米至1200米的低山河谷地带。果实具有甜酸适度、肉质细嫩、化渣多汁等特点。石棉黄果柑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原产地)证明商标”,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荣誉称号。石棉县引导企业、合作社开展绿色、有机基地认定和产品认证,2014年评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2016年,全县3万亩黄果柑成功创建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