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召开市场监管组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处置演练和工作调度会

2022年01月17日 15:57 新浪四川城事 

  为化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提高应对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14日,雅安市副市长黄登宇主持市市场监管组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下午3点,副市长黄登宇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结合雅安实际,以“模拟汉源县市场监管局在例行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东区综合市场互利海鲜店购买走私进口南美虾,经县疾控中心抽检出核酸阳性的应急处置全过程”为主题,对事件发生、报告、响应、处置、终结全过程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达到了应急处置、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在工作调度会上,黄登宇强调,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以及冷链物流环节输入雅安。一是要加大对农(集)贸市场、商超、快递、冷库等各重点环节的常态化监测力度。二是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实行信息化追溯,确保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三是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全面排查冷链食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全过程生产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会上,黄登宇副市长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