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传递党的“好声音” 宣讲方式有趣又走“新”

2022年01月13日 13:59 新浪四川城事 

  1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在石棉县新棉街道向阳社区拉开序幕。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用微党课、小品、文艺表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带到了群众身边。

  活动当天,宣讲团成员们现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演出。《百年风雨话党恩》说出了老百姓内心深深的感谢之情,引导群众感党恩;《家乡巨变》则以石棉人看石棉发展变化的视角,展现了脚下的这片土地的巨变;《防不胜防》、《小村“网事”》更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的形式,提高群众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唱出了群众内心对家乡、祖国深深的眷念之情……

  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群众拍手叫好的同时,也及时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

  据了解,今年以来,“启明心”宣讲团,深入到新棉街道新街社区、老街社区以及美罗镇、新民乡,面向汉、彝、藏三族群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为了推动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在石棉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石棉县不断在强化宣传引导方面下功夫。不仅通过加大氛围营造,进一步扩大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还大力开展宣讲活动。

  组建了县委宣讲团和基层宣讲团,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各宣讲分队坚持把党中央和省市各项要求贯穿到宣讲工作全过程,以市委审定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我县重点目标任务,运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和事例开展宣讲,并主动加强干部群众的正面引导,表现出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此外,石棉县还在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上进行创新,通过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的带动,运用通俗朴实的语言、鲜活具体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地让基层群众理解、接受、运用理论知识。

  截止目前,石棉县各级各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讲180余次,覆盖群众3万余人,做到了广泛宣传,全面覆盖。(来源:石棉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