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宝兴连续两次拍到野生川金丝猴群

2022年02月18日 17:20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收回的红外线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在同一地点连续2次拍摄到野生川金丝猴群活动的珍贵视频。

  视频共4段,其中2段视频拍摄于2021年6月。视频中,一只毛色鲜艳,体格雄健的“美猴王”端坐在大树下,目光炯炯有神,神情悠然自得,一家之主的气质外漏无疑。

  另外2段视频拍摄于2021年7月。视频中两只幼猴在嬉戏打闹,“猴弟”突然扒拉了一下“猴哥”,“猴哥”手一滑,俩小子重重摔在地上,尤其是猴弟,隔着屏幕都感觉到疼。“猴弟”不干了,拍着“猴哥”的脑袋就去找“猴妈”告状,但“猴妈”则淡然地走开,好像在说:“自己事情自己解决呀。”

  川金丝猴是典型的森林树栖动物,常年栖息于海拔1500-3300m的森林中,群栖生活。每个小家庭由一只强健的成年雄猴为首领猴,和3-5只雌猴及3岁以下的幼猴及哺乳的仔猴所组成。

  近期,从整理的红外线相机影像资料来看,各种群居野生动物频繁进入相机抓拍范围,且健康状态良好,家族兴旺。这充分说明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生态保护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效。(宝兴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