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乐以琴烈士纪念碑建成揭碑

2022年03月28日 15:03 新浪四川城事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 3月26日,雅安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乐以琴烈士纪念碑揭碑仪式举行。该纪念碑历经两年,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民革雅安市委、民革雨城区委与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共同筹划、精心组织、多方努力下,最终顺利建成。

  高颐阙文博公园是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地,公园里有着我市历史上诸多重要文化名人的雕像和重要文化遗存标志,是展示我市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乐以琴烈士纪念碑揭碑后,将赋予公园更多历史文化内涵,将让更多人了解乐以琴烈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后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献身精神,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不懈奋斗。

  揭碑仪式上,全体人员聆听了乐以琴革命烈士的事迹。乐以琴(1914年11月11日—1937年12月3日) ,四川芦山人,中国空军飞行员,抗战时期中国空军著名的抗日英雄之一。他是中国空军第一位空战王牌飞行员,抗日战争中他总共击落日机8架,素有“空中赵子龙”“江南大地之钢盔”的美誉。1937年12月3日,在南京保卫战中不幸牺牲,年仅23岁。2014年9月1日,乐以琴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随后,在场来宾、烈士亲属等共同揭碑,并敬献鲜花,默哀致敬。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主委李诚出席揭碑仪式。

  (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