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检查

2022年04月11日 14:31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已在雅安陆续上市销售。为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4月6日至7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产品合法合格证明文件、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产品说明书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关口,落实专人专柜要求,强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追溯管理,加强产品使用培训,规范销售登记及后处置管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本次上市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是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的个人自测版产品,适合于应急状态下个人自测使用,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据悉,截至4月2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雅安市目前有2家零售药店已开始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动态定点管理,加强哨点建设,强化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