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宝兴:携手助学路 爱心助成长

2022年04月18日 11:44 新浪四川城事 

  “同学们,上学期我们学习了七大洲四大洋,那大家知道我们是生活在哪个大洲吗?”

  “回答正确,亚洲!那同学们对亚洲又了解多少呢?”话音落,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

  4月15日上午,宝兴县宝兴中学初一(1)班教室里,四川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宝兴分队、“宝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倩,正以互动方式声情并茂的授课。

“学雷锋”主题团课“学雷锋”主题团课

  同一时刻、同一校园、不同教室,志愿服务队其余4名队员也以各自专业所学,为该校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学生教授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老师讲的课很生动,我们都爱听!”课后,不少学生这样说道。

  这只是共青团宝兴县委在宝兴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大力支持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缩影。

  “目的明确,持续推进宝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共青团宝兴县委书记毛尚伟,这样说道。

  以此为结合,2021年12月,共青团宝兴县委依托宝兴县西部计划团支部,以四川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宝兴分队为主体,正式成立了“宝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

宝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宝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服务项目明确、发挥作用明显的志愿服务队伍,并有效助力宝兴教育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为实现这一目标,共青团宝兴县委和志愿服务队通力合作,不断创新和丰富助学支教方式:常态化开设“学雷锋”主题团课,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而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以即将开幕的成都大运会为结合,开展“阳光呵护·健康大运”急救常识培训,帮助学生初步掌握部分现场急救知识,并树立“认知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健康人生观;结合第30个全国消防日,开展“向中国消防员致敬”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基本技能……

  不仅这些。早在去年8月秋季学期开学时,共青团宝兴县委就与王倩所在团队充分沟通,面向该校高三年级学生建立了“一对三”结对帮扶制度。

一对三结对帮扶一对三结对帮扶

  怎么帮?全面摸底学生学习和家庭情况,以电话、微信、面谈等方式掌握学生及家长思想动态;精准施策,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举办“为备考加油,为梦想导航”主题座谈会,配合做好高考冲刺阶段学生心理疏导、压力缓解工作。

开心理疏导、压力缓解课外活动工作开心理疏导、压力缓解课外活动工作

  “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教育帮扶的交流,更在于帮助新时代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珍惜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毛尚伟说,下一步,共青团宝兴县委将继续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助学支教志愿服务作为实现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提升、大局贡献度持续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团结动员各级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到全县青少年发展事业中,为宝兴教育事业提供更多更强助力。(共青团宝兴县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