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王岗坪:南国春雪佛光现

2022年04月24日 17:58 新浪四川城事 

  谷雨时节,已是暮春,而四川石棉县的王岗坪却时而雪花飘飘,时而云海满布,伴随着东方日出,金山、银山辉映,佛光映在云海,让游客们感受着春日的“视觉盛宴”。

  4月19日下午,雪花像长着翅膀的玉蝴蝶,纷纷扬扬地落下,在冒着绿芽的枝头跳跃、在深红色的岩石间穿梭、在娇软的杜鹃花瓣上歇息、在绵延的褐色大地上落脚……

  在王岗坪观景平台的小木屋处,形成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雪停之后,更感受到“星空下的雪山盛宴,云端上的度假天堂”。

  4月20日凌晨,月亮高悬小木屋外的树枝上;穿过树木,月光映照出连绵高山的轮廓。而在早上6时左右日出东方之时,云海将连绵高山隐藏,只向你展示出贡嘎雪山的巍峨;日照金山、日月同辉……

  天气好的时候,当红日喷薄而出,金红色光芒映照在贡嘎群峰的雪山之巅,呈现出让人痴迷的梦幻色彩,整个天空被瞬间的莹莹之光照亮。眼前出现的山谷小溪、云海瀑布、群峰雪山浓缩进你的脑海里,犹如仙境一般,令人如痴如醉。

  实际上,这里的景色几乎囊括了所有的人间美景,而且,同一时间几乎包含了一年四季的景色,人们皆知的“一山观四季”的原型就在这里。纵览景区,云瀑云海,云雾缭绕,日出日落,日照金山,雪山丛林,雾凇奇观,形态各异,星空草甸,红石箭竹,琳琅满目,使人目不暇接,景色美到极致,犹如人间仙境一般,令人流连忘返。

  王岗坪是四季变换的蜀山伊甸园。景区规划区海拔从1000米至3700米,独具特色的森林景观,形成苔藓、高山草甸、高山杜鹃、箭竹、森林等四季景观。一年四季,春可赏花、夏则纳凉、秋观彩林、冬来踏雪。王岗坪的四月,不是人间芳菲尽,是春意露头,肆意渲染,春风得意的大森林。

  王岗坪位于石棉县王岗坪乡,被誉为“川西最大天然景观平台”。王岗坪拥有万亩原始森林、万亩牧场草甸、千年高山杜鹃、千年牦牛故城遗址等具有全国独特性的旅游度假资源,是开展生态旅游、休闲旅游、自然摄影、考古探秘、驴友徒步和探险猎奇的理想之地。雪山、日照金山、云海、星空、原始森林;风起云涌、雾凇、佛光、晚霞……

  (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