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萌娃集体研学 走进熊猫家园认识国宝熊猫

2022年04月27日 14:00 新浪四川城事 

  这两个熊猫公仔,你能说出它们的名字吗?

  它们的名字叫“雅雅”“安安”,雅安的城市吉祥物。今年,它们即将迎来三周岁生日。

  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和“安安”的由来

  2019年,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活动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向雅安颁发“雅雅”“安安”命名证书和出生证明,雅安市城市吉祥物“雅雅”和“安安”正式发布。与此同时,两只活体大熊猫“雅雅”和“安安”安家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为代言雅安。

  今年,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协办,雅安文旅集团承办的以“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为主题的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安安”三周岁活动早已拉开序幕。

  近日,雅安文旅集团旗下的“熊猫西游”研学团队已经带领雅安市内外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分批次、按课程,前往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科普教育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四川(森林)自然教育基地等开展“大熊猫科普研学”综合实践活动,引领学生们认识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安安”。

  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与“雅雅”“安安”见面的小故事

  春天的早上,阳光灿烂,空气格外清新。加州阳光幼儿园孩子们在雅安文旅“熊猫西游”研学导师的带领下,漫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清幽的竹林小道,探秘大熊猫别墅区,一睹大熊猫的憨态萌样,了解大熊猫,观察和了解大熊猫的日常行为与情绪变化,感受国宝熊猫的生长环境。“为什么大熊猫喜欢爬树?除了竹子外,大熊猫还吃些什么东西?大熊猫的可以活多少岁?大熊猫有几个手指?”一路上,面对好奇宝宝们不断抛出的问题,研学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大家来到最佳参观点,认识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安安”,两只熊猫即将迎来三周岁生日,相当于人类幼崽的9岁。它们时而趴着,时而拿起美味的竹笋吃起来,时而瞅一眼周围,自顾自地玩耍,呆萌的样子引得孩子们忍俊不禁。参观完园区,孩子们通过老师们的引导,通过分组设计亲自为大熊猫制作竹编丰容玩具,观看大熊猫纪录片时,孩子们认真了解人类如何保护大熊猫,倾听饲养员与大熊猫和谐相处的感人故事。

  熊猫基地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光靠吃竹子,大熊猫营养不足,所以在野外,它们会捕食昆虫、青蛙、老鼠等动物补充营养,但在人工圈养环境下,喂食窝窝头和果蔬,是补充营养和微量元素的最佳方式。随后,详细讲解“窝窝头"的构成成分及制作流程,让孩子们成为“大熊猫营养师”体验大熊猫窝窝头的制作,了解大熊猫的饮食均衡体系。

  最有趣的环节是“泥们真好玩”美育课程,通过手脑结合、培养想象力、创造力,让孩子们体验动手的快乐。通过重重考验孩子们也获得了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颁发的科普志愿者证书。

  加州阳光幼儿园园长张晓怡说:“本次研学实践活动为期三天,以熊猫家园为主题,通过沉浸式特色体验之旅让孩子们真正地认识、了解、喜欢大熊猫,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也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棵爱护大熊猫、爱护动物、保护环境的种子,并把这份热爱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大熊猫保护和环境保护中来。”

  “我爱大熊猫”系列主题研学实践活动长期开展,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赶紧报名,和“熊猫西游”研学导师们一起去认识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和“安安”吧!我们一起祝它们三周岁生日快乐。

  最后想给大家说,与“我爱大熊猫”系列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你好,城市吉祥物”幸运粉丝征集活动等。今年7月,将迎来大熊猫“雅雅”“安安”生日Party,敬请期待。   (雅安市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