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五一小长假雅安石棉烧烤飘香迎客来

2022年05月05日 09:56 新浪四川城事 

  五一假期,大渡河河畔的石棉县城花开满城,朵朵鲜花迎着阳光向劳动者致敬。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大小烧烤店开始忙碌起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劳动者,在自己的节日里品尝着石棉烧烤,享受这劳动的火热,感受着温馨的人间烟火。

  烧烤是石棉的特色美食。石棉烧烤能吃的都能烤,既是小吃也是正餐,你可以在街边小坐体验热闹,也可以包间围炉享受清静。可以晚餐畅饮,也可以晚归宵夜。

  一炉炭火,让所有的食材与火焰共舞,成就那食材浴火欢悦的艺术,延续到舌尖旋转,演绎着既热烈又奔放还诱人的“烧烤芭蕾”;火的红艳,油的声响,奏响一曲既动听又好看更飘香的“烧烤交响”。石棉烧烤承载着人类最初的味蕾记忆,让一口鲜味传承了千年又千年……

  石棉地处藏彝走廊,烧烤融合了汉、藏、彝等各民族饮食文化元素。经过多年发展演变,造就形式多样的串串烧烤、火上飘、铁板烧、锅盖烧、网烧、瓦片烧等等,各种食材烤熟,再配上海椒面、黄豆面等调料,送入口中,那种美味让人难以忘怀。

  长期以来,石棉烧烤名声在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烧烤饮食文化,是石棉餐饮的又一响亮名片。目前是全国烧烤十强冠军,享有“天下第一烧”的美誉,石棉也因此成为“烧烤之城”。

  ( 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