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石棉县:熊猫公园生态好 林间开满报春花

2022年05月07日 11:25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栗子坪片区的公益海林区高山报春花盛开,在夏初五月拖住春天的尾巴,让生态之花在林间绽放,在小鸟的吟唱中翩翩起舞。

  密林深处群花开,迟报春光四面来。晴云暖阳知时节,东风不再急相催。进入五月,气温逐渐升高,季节早已步入初夏,但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栗子坪片区的公益海林区还珍藏着一个山花烂漫的春天。这里的高山报春花次第开放,长长的花期一直延续到6月。报春花灯台状的花序,一层层的向上攀升,花朵也从花株底部向顶端有序开放,远远望去,报春花开的地方如同一片火焰的海洋,青山密林、报春花海,形成一幅让人心醉的画卷。微风吹过,宛如彩霞洒落大地,在嫩绿滴翠的林间飘舞;一串串花朵,更像一个个精灵在树下跳动;这种置身原始森林中红花与绿叶的舞蹈,让人感受到史诗般的宏大,一时难以用任何华丽的辞藻来形容,你只能静静地被这种生态之美震撼心灵。

  大熊猫国家公园栗子坪片区在四川省石棉县境内,主要保护以旗舰物种大熊猫为主的野生动植物,管护面积47421公顷。区内自然环境条件复杂多样,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植物种类繁多,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生态系统保存完好,古老原始群落较多,被国内外专家誉为“珍稀濒危物种基因库”,共有植物134科203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2种:红豆杉、南方红豆杉;动物92科30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4种,包括大熊猫、豹、云豹、林麝、羚牛、绿尾虹雉、胡兀鹫、斑尾榛鸡、红喉雉鹑、乌雕、大灵猫、小灵猫、金猫、黄喉雉鹑。2009年至2017年,在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四川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大熊猫异地放归和孤立小种群复壮研究,在保护小相岭大熊猫种群方面具有核心价值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栗子坪片区陆续放归了“泸欣”、“淘淘”、“张想”、“雪雪”、“华姣”、“华妍”、“张梦”、“八喜”、“映雪”共9只大熊猫,在栗子坪片区建立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石棉县也被授予为“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