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石棉:枇杷成熟 金果飘香

2022年05月20日 10:48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正是石棉枇杷成熟的季节。走进迎政乡、美罗乡等枇杷栽种的乡镇,枇杷金果飘香,果农和收购商都忙碌起来,一筐筐金黄的枇杷,伴随着新时代的梦想,把希望与丰收写在了乡亲们的脸上,助力着边远山区乡村振兴的“甜蜜事业”。

  来到正在销售枇杷的迎政乡红旗村,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果农脸上。红旗村农业产业以枇杷种植为主,是石棉县最早种植枇杷的地区之一。现如今,红旗村共有枇杷采摘体验示范片1100余亩,享有“中国优质晚熟枇杷生产基地”的美称。预计今年全乡销售枇杷2500吨,产值约3000万元。

  不仅是线下销售火热,走上网销渠道的石棉枇杷更是插上了电商的“翅膀”,飞往了更多的地方。据邮乐购负责人王强云介绍,今年五一节就开始预售石棉枇杷,到目前已接到了1000多单的销量,消费者都对石棉枇杷的品质点赞。

  “去年石棉枇杷总产量约2.39万吨,我们公司在整个销售季中通过线上和传统批发市场销售石棉枇杷约120吨,传统市场主要销售市场在重庆、贵州、成都等市场。”石棉县晟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烽说,丰乐乡、美罗镇、迎政乡、永和乡等乡镇的低海拔产区的枇杷陆续成熟上市,他们早就在网上挂出了销售链接,网上销售价格按照大中小等级销售价格在50元—20元/公斤不等,预计今年能销售150吨左右。

  据了解,石棉是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这里的大美山川为枇杷量身定做了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据专家介绍,石棉枇杷具有国内外其它枇杷产区极少具备的自然环境条件,尤其是气候条件,造就了石棉枇杷果实大,果形端庄,果面光洁,色泽鲜艳,少锈斑,易剥皮,果汁多,果肉厚,细嫩,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风味浓郁等优秀品质。

  石棉枇杷的卓越品质使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中华名果”等多项殊荣。到2021年底,石棉有11个乡镇、街道种植枇杷,总面积5万多亩,产量2.6万吨,产值超过4亿元。石棉枇杷畅销全国诸多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