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雨城: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持续发力纠“四风”

2022年05月25日 10:55 新浪四川城事 

  “端午”前夕,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预防和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严守纪律规定,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公车使用规范 杜绝“车轮上的歪风”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想看看你们的公车管理使用台账、登记情况等,请你们积极配合。” 5月11日,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来到区文体旅局,针对公车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现在我们都是通过系统录入的,不像以前是手动登记台账。我们每次派车都要严格履行申请用车手续,经过层层审批才能使用,首先在系统上申请派车,领导签批以后,我在系统上发出派车指令,归还公车时录入归还时间、地点,整个流程都是清晰明了的。而且现在系统上还能看到公车使用的行经路线,实时记录。” 区文体旅局办公室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人员介绍道。

  节日前夕,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领域和要害部门,主要针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情况及其他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节前廉政谈话 扫除“思想上的灰尘”

  “希望大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分管的部门、自己的亲属,扫除思想上的‘灰尘’,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不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日前,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要求,对关键岗位再谈话、再提醒。积极督促各单位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管理台账,盯人盯事、随时抽查。

  “我们将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扎实把各项廉洁自律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区委宣传部机关支部书记在廉政谈话上表态。

  此外,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通过节前打招呼、发送廉洁过节短信等多种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同时,组织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件举一反三。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压实监督责任,发挥警示作用,形成震慑。”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向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