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场监管局:深入抗震救灾一线 守护灾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22年06月06日 11:41 新浪四川城事 

  “6·1”芦山地震发生后,雅安市质检院质检中心党支部快速行动,迅速投身抗震抢险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向险而行,及时排查检验设施设备隐患,保证设备随时投入应急检测“战场”

  地震发生后,支部书记全维明同志第一时间通知提醒全体人员注意安全,紧急撤离办公楼,逐一排查出差和家住宝兴、芦山两地的工作人员和家属有无受灾情况。待情况稳定后,他又迅速组织支部全体人员,由廖强、何珣、许怀勇同志带队逐一对食品、药品等检验区域内的实验室环境、设备、试剂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设备状况进行检查。直到确认全部安全,才离开单位。他说,“作为食品药品检验人,检验设备就是我们手中的武器,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检验设备”。

  闻令而动,开展援助物资抽样,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口”

  针对地震发生后各地援助物资源源不断运抵灾区的实际和受灾安置点临时用餐点风险高的特点,市质检院质检中心党支部进行充分研判,成立两支党员先锋队,一支队伍由何珣同志带队开展援助物资抽样,6月2日晚上11点,在接到援助物资到雅消息后,立即安排刘美秀等同志前往现场开展抽样。一支队伍由廖强同志带队,前往灾区重点针对救灾食品、食用农产品、饮用水和药品安全开展了现场抽样和快速检测,6月2日起对宝兴县群众集中安置点和芦山县太平中学临时安置点的临时供餐点位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共计开展蔬菜、肉类等快速检测20批次。现场群众称赞“看见你们,我们心里就踏实”。

  争分夺秒,严谨检验,当好灾区群众食品安全“守护者”

  6月2日以来,我市逐渐收到全国各地的援助物资,为了确保向灾区群众发放的食品安全,质检中心党支部发挥技术特长,安排技术人员对各类物资进行检验。针对食品检验检测项目指标多、检验检测过程繁琐、涉及人员多和分析设备类别多等特点,按照风险高的指标重点检测的原则对人员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分为理化组、光谱组、色谱组和质谱组,各小组间相互配合、有序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因时间紧、任务重,同时检验检测过程不能中断,李含春、郑云华等同志带领各小组在实验室争分夺秒、通宵达旦地奋战,连夜对现场抽回的粽子、盐蛋、桶装水等灾区援助物资进行了检验检测。为保障灾区食品安全、稳定灾区人心贡献食药检人的力量。郑云华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在灾难面前,亮明党员身份,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灾情就是命令,质检中心党支部把保障灾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党员同志服从安排,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和抽样检验,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质检院质检中心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