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枇杷熟 乡村产业旺

2022年06月01日 12:35 新浪四川城事 

  初夏季节,端午前夕,大渡河畔的石棉县正是枇杷成熟的时节,果园里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金色的枇杷和果农的笑脸就是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

  “雅西明珠·贡嘎门户”,这里是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这里的大美山川为枇杷量身定做了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据专家介绍,石棉枇杷具有国内外其它枇杷产区极少具备的自然环境条件,尤其是气候条件,造就了石棉枇杷果实大,果形端庄,果面光洁,色泽鲜艳,少锈斑,易剥皮,果汁多,果肉厚,细嫩,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风味浓郁等优秀品质。

  石棉枇杷的卓越品质使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中华名果”等多项殊荣。石棉有11个乡镇、街道种植枇杷,总面积5万多亩,产量2.6万吨,产值超过4亿元。石棉枇杷畅销全国诸多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