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雅安:聚焦“三大球”振兴,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2022年06月17日 11:54 新浪四川城事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总体部署,全国范围内城市之间将广泛掀起“三大球”联赛热潮。在省体育局带领下,雅安应势而为、勇担使命,积极融入“三大球”联赛体系,对标实施振兴举措,倾力营造振兴“三大球”、建设体育强省的浓厚氛围。

  筹备赛事。根据省体育局工作计划,四川省“三大球”城市联赛将领跑全国其他省份,采用“分区赛+总决赛”模式率先开赛,通过积极申报争取,雅安获得篮球、排球项目分区赛承办权,拟于6月中下旬开赛。为高质量承办本次赛事,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各级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落脚点,严格落实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以及赛风赛纪等要素保障措施,切实强化竞赛组织,力求塑造简约、规范、精彩、安全的赛事形象。

  完善设施。在省篮协、省排协指导帮助下,雅安市认真检查场地设施,抓实抓细从入场到开赛各环节硬件设施保障,补充完善设备器材,提前安排专业人士组织调试和演练,并重点在安保、防疫、电力、赛事技术等环节进行全面提升,目前篮球、排球比赛场地条件已完全能满足比赛要求,为争创最佳赛区做好了充分准备。

  组建队伍。本次联赛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各市州争先恐后打造强队,参赛积极性空前高涨。雅安市则以“超越自我,尽展风采”为主题,精心选派骨干力量,同步推进参赛办赛两手抓、两手硬。采取跨领域合作、抓共建资源、促县区融合、聚社会力量等方式和策略,与驻雅大专院校、省市共建专业队、各有关县区和单项体育协会密切合作,共享资源,优选人才,成功组建雅安市参加全省联赛全部组别的6支高水平队伍,研制并执行责权划分、安全监管、后勤保障等组织管理方案,紧锣密鼓开展集训备战。

  雅安市参加本次省级联赛的各支代表队中,女足队伍脱颖而出。她们平均年龄只有15岁,大多来自省市共建足球训练基地、足协青训机构,5-7岁起就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坚持不懈的训练和参赛让她们茁壮成长、出类拔萃,已然具备比较丰富的临场经验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据探报,这支雅安女足平均年龄全省最小,但因作风硬朗、配合默契、战术细腻而倍受关注,当属省内新生代劲旅,是本次省级联赛夺标热门之一,让我们共同期待她们成为联赛“黑马”,为家乡争得荣誉,为振兴四川足球献力。(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