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四川省红色村“四项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石棉安顺场镇安顺村作现场推介

2022年06月16日 12:19 新浪四川城事 

  6月14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红色村落”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布暨红色村“四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蒲江县铜鼓村举行。此次启动仪式邀请了全省3个村级党组织作现场推介,其中就有石棉县安顺场镇安顺村。

  期间,安顺村党总支书记刘伟从悲喜安顺越千年、红火安顺换人间、精彩安顺谱新篇三个篇章进行推介,展现了安顺村抢抓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机遇,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历程。

  安顺村开展“红色先锋”聚民心、“绿色先锋”促民富、“蓝色先锋”护民安、“橙色先锋”暖民情、“金色先锋”解民怨五项治理,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村级治理新格局,村容和产业量能升级、人民生活安宁美好。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小康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2021年作为唯一村党组织代表在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言。

  红色历史是安顺的魂,绿色资源是安顺的根。安顺村始终坚持红色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掘红色文化,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配合完成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改造提升1935红军街、红军渡等景区点位17个,规范建设1000亩黄果柑标准示范园。截至目前,共接待省内外红色教育2400余批次,游客20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2021年,安顺村在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门关心支持下,启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县级配套资金5500万元,高水平规划,科学制定方案,以5大任务17个项目为抓手,强力支撑试点建设。以“服务租赁、商务经营、劳务服务”三头并进发展态势,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有力推动强村富民。

  下一步,安顺村将立足地处香格里拉环线和串联川藏旅游线的特殊区位,以红色旗帜引领发展方向,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支部强、产业旺、村民富、生态美、民风好”的红色美丽新村,打造大贡嘎、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上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石棉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文 /吴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