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22万尾鱼儿“落户”大渡河

2022年06月17日 11:46 新浪四川城事 

  6月16日,石棉县在大渡河畔的大岗山水库开展2022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石棉县农业农村局、国能大渡河大岗山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将22万尾鱼苗投放至大渡河中。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地将一尾尾鱼苗通过4条放流滑槽投放进大渡河,鱼儿翻腾跳跃游进了水流中。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放流22万尾鱼苗,包含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鱼类重口裂腹鱼苗种10万尾、长薄鳅苗种2万尾、长江上游特有鱼类齐口裂腹鱼苗种10万尾。国能大渡河大岗山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华表示:“本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是国能大渡河大岗山公司连续第九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我们已经累计放流达到194.3万尾鱼苗。”

  大渡河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之一,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在我国渔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环境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开展增殖放流是贯彻长江十年禁渔制度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修复天然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实现水生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近年来,石棉县一直通过“禁”+“放”的模式进一步改善水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域生态安全。

  石棉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渔政股股长张杨军说:“石棉县是通过两个方面来做好这方面工作,一方面是禁一方面是放,禁是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期,我们石棉的禁捕工作,已经是深入民心了,很多老百姓都知道,我们石棉县禁渔期,不能钓鱼不能网鱼;第二个措施是通过增殖放流,来补给鱼类种类资源总量。”(来源:石棉县融媒体中心 张海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