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一期)荣获“2019年度数据中心设计样板项目”奖

2020年09月05日 13:50 新浪四川城事 

  9月4日,以“聚焦新基建 发展新DC”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授予雅安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2019年度数据中心设计样板项目”奖。

  据悉,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是由雅安经开区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并实施,于2018年10月破土动工,仅用时不到8个月,1、2号数据中心于2019年6月28日建成投运;今年7月17日,规模扩大一倍的3、4号数据中心建成投运。

  据介绍,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为目标,建设1号至4号数据中心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按照国家标准(GB 50174)中的A类机房及国际标准(TIA-942)中Tier 3+等级进行设计,采用高温冷冻水散热系统、模块化UPS电源系统、机器人巡检系统等多项业内先进技术,通过模块配置,实现两期工程有效隔离,二期工程的实施不会对已投产的模块造成影响,确保数据机房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

  “2019年度数据中心设计样板项目”奖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组织业内专家,从技术先进性、行业代表性、社会影响力和是否具有推广价值等多方面进行评选。雅安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因其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设计得到专家一致认可,获此殊荣。

  位列“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的大数据中心,在2020年被赋予了更加重要的责任。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是算力平台的重要底座。

  推动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雅安经开区紧扣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赋予雅安经开区“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的使命任务,围绕打造成渝地区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特色云计算综合算力中心、信创应用示范中心、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打响“中国雅云”品牌,全力实现大数据产业集聚加速、协同成渝重点领域突破、载体支撑能力增强、数字化治理加快转型、工作机制有序有效,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走在前列。(雅安经开区管委会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