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雨城区:深耕体育制造 构建工业新生态

2020年07月01日 14:36 新浪四川城事 

  6月30至7月1日,为期两天的雅安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召开。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将观摩考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深入交流抓项目促投资的经验。

  6月30日上午,现场会考察第四站来到雨城区草坝镇——雅安金熊猫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听取了雨城区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情况,并调研雅安金熊猫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情况。

  雅安金熊猫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10多台挖掘机正在同步作业开挖地基。

  2019年12月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雅安文教新城时提出:“体育产业是大产业,光靠举办赛事、运动康养是不足以支撑整个体育产业链的,只有大力发展实业才能盈利,例如:体育服装、用品、器材制造销售,好好规划布局,打造体育产业集群,形成可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这样才能支撑整个产业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雨城区以发展体育制造产业为抓手,大力发展绿色工业,以草坝高速出口为界,向东直至洪雅界的区域形成了规划面积5500亩的产业园,通过体育制造业驱动全区绿色工业升级快速发展。

  东部体育制造板块规划占地3000亩,通过省市区合作,申报国家级体育产业园区,重点培育体育智能、体育器材、体育服装、体育用具、体育食品和高新材料等“大体育”产业,目前拟引进领先体育、匹克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先期入驻。据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产业发展部部长李上介绍,项目一期规划500亩,总投资约6亿元,园区目前已启动第一批次供地约148亩,分别由雅安金强蓝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雅安顺宝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体育服装标准化厂房和体育制造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约8万余平方米,建设周期约2年,整个园区计划6年内全部完成建设。

金强篮球公园(鸟瞰图)金强篮球公园(鸟瞰图)

  项目一期现已通过省体育产业集团、金强集团等企业以“以商招商”的方式引进5家企业意向入驻,通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3家本土服装企业意向入驻,建成后,预计将解决15000个就业岗位,实现税收收入3亿元以上,综合产值可达60亿元以上,成为四川省体育制造加工重要基地,为全省体育产业集聚发展和外来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发展平台。

  西部绿色工业板块规划占地2500亩。通过技改提升、新旧产能转化,重点培育新材料加工产业;围绕绿色、科技材料,重点培育先进材料产业;紧盯环保发电项目,重点培育环保材料、生态处理产业,打造绿色工业板块,目前已入驻四川能投、金旗科技、弘利展、柯瑞建材等重点企业。

  雅安文教新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实现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战略规划,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作出建设川西教育中心-雅安文教新城重要决策,2019年4月底,文教新城正式启动建设。

  新城坚持“聚焦产业链、培育新动能”,围绕体育、教育、文化三大新兴绿色产业,激发传统产业活力,加快形成一批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建设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和动力源,努力将新城打造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对接成都、联动三州的和川西教育中心。

成实外雅安校区成实外雅安校区

  新城按照“一核三园”的规划发展思路,首期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人。新城中部规划3平方公里,布局教育、文化、商业等业态,通过引进高等教育、职业学院、优质职中等教育资源,完善商业居住配套,挖掘老城文化资源,带动片区发展,形成文教核心区;新城北部规划3平方公里,推动四川国际赛事中心、四川金熊猫文体康养(运动)小镇项目建设,全力创建文体产业创新园:新城南部规划2平方公里,引入体育食品饮料制造、体育器械制造、体育服装制造、体育服装加工等体育制造产业,建设雅安体育产业制造加工园。新城西部滨江区域规划3平方公里,利用青衣江、周公山等生态资源,引入温泉文旅小镇,建设文旅产业园。

四川国际赛事中心(效果图)四川国际赛事中心(效果图)

  (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