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雅安作为主题市,携“一绿一黑”亮相茶博会

2020年07月03日 10:42 封面新闻 

  7月2日,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在成都启幕,本届茶博会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汇聚四川11个茶叶主产市和渝、贵、滇等多个名茶产区的千余家企业参展参会。

  雅安作为本届茶博会主题市,以“蒙顶山茶·甘露 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突出“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举行推介会、专场泡茶节、购茶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展示展销、视频播放、企业推介、直播带货、线上茶博会等多种形式,弘扬和传播蒙顶山茶文化,进一步提升蒙顶山茶和蒙顶甘露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是茶的故乡,四川是茶的摇篮,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被誉为“天府之肺,熊猫故乡”。雅安位于北纬30°优质茶叶产业核心地带,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孕育出蒙顶山茶、雅安藏茶等众多历史悠久的绿色农产品。同时,雅安茶树品种资源优良,茶产业科研实力雄厚,拥有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截至2019年底,雅安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茶叶总产量超过10万吨,综合产值达180亿元。

  在本届茶博会开幕式上,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作为“四川省茶业十强县”获得正式授牌。作为雅安重点龙头茶企之一,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国家级(茶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