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服务群众需求 繁荣城市经济 全力加快建设国际生态康养城

2020年07月08日 14:21 北纬网 
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康养新城建设情况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康养新城建设情况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调研康养新城建设和市区夜间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全产业链康养产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潜力,服务群众需求,繁荣城市经济,全力加快建设国际生态康养城。

  市委副书记白云一同调研。

  作为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雅安市医养康养产业正蓬勃兴起。兰开驰先后来到大兴康养新城康馨苑、蜀天·康养医疗培训中心、川西医养中心和雅安康养产业园、华西雅安康养中心、四川尚善颐养中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功能定位、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兰开驰说,康养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建设康养新城是市委、市政府立足雅安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充分发挥雅安独特的生态、气候、区位、旅游、医疗等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全面提速康养新城建设步伐,全力加快建设国际生态康养城,探索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坚持便民利民、医养结合,注重高端型和普惠型共同发展,提高医护人员素质,提供优质康养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大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项目建设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打造精品工程,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惠及广大群众。

  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已开始装修,将打造成特色夜游街区。兰开驰详细了解特色商业街区业态布局、商家入驻、带动就业等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负责人要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大力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激发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注重赋予地域文化内涵、突出错位发展理念,科学布局业态,注重彰显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将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成好吃嘴的“网红打卡点”。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交通疏导、水电气保障等配套管理服务,落细落实治安、消防等举措,切实服务好夜间经济发展。

  城市公园建设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群众生活质量。兰开驰来到高颐阙文博公园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建设进度、业态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嘱咐有关方面负责人要坚持民生导向,优质高效推进高颐阙文博公园建设,扩大公共空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走市场化发展之路,扎实做好招商、运营、管理等工作。要明确主题文化,科学布局业态,将高颐阙文博公园打造成雅安的“文化会客厅”,展现雅安丰厚而多元的文化底蕴。

  市领导吴宏、朱涛、张桥、朱莉先后参加调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