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雅安在杭州签下6个大数据项目 总投资达48.6亿元

2020年09月16日 11:27 四川在线 

  9月15日,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的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推介会上,雅安向全国各地的企业发出共享绿色发展新机遇、共谋互利共赢新发展的诚挚邀请。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逆熵星际文件系统项目、携恩公有云平台项目、基于区块链的CRUST云计算项目、文创云超级算项目、电商基地项目、信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等6个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雅安,涉及投资金额达48.6亿元。

  据介绍,雅安拥有世界熊猫家源、世界人工种茶的茶文化发源地、天府之肺、中国氧都、民族文化走廊等靓丽名片,发展大数据产业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规划建设的5平方公里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加快推进,打下良好产业发展基础;作为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电价优势明显;雅安正在打造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14条国省干线为骨架的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交通十分便捷;大数据产业园区拥有川藏、川滇等5条国家一级骨干和10条国家二级骨干互联网覆盖,网络十分通达;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营商环境优越。

  与此同时,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支柱产业重点培育,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牢固、科教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越、发展势头迅猛。而雅安是四川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是四川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大数据中心,发展大数据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了众多大数据企业到雅安投资兴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