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即将召开

2021年12月16日 17:32 新浪四川城事 

  数据是新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为更好发挥数据要素的关键支撑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12月24日,以“激活数据新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将在成都隆重召开。

  聚焦大数据热点话题

  本次年会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联合承办。拟邀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赛迪研究院领导、国家行政学院领导、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领导、省内相关厅局领导、市(州)大数据(数字经济)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社团组织代表等。参会嘉宾将通过主题演讲、分享应用场景等多种方式,共同探讨川渝两地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十四五”时期数字政府建设新趋向、加快数据应用步伐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年会还将重磅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千亿机会清单》和《四川省大数据与政务服务应用示范蓝皮书》,共享大数据创新发展带来的机会红利。

  聚焦提升网办能力水平

  “天府通办”作为四川官方唯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始终践行便民利企初衷。围绕“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最大程度消除“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红利”,本次年会将举行“天府通办”新版发布暨媒体推介。新版“天府通办”以重点领域高频便民服务为抓手,通过线上政务服务创新发展,迭代升级交互体验,实现服务精准化、便捷化和移动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普惠化、均等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聚焦数据标准化法治化应用

  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大数据的应用发展需要标准化法治化支撑。通过标准化法治化,可以打破大数据的信息孤岛、有效整合资源、固化创新成果、形成统一规范、提供安全保障、促进大数据合法有序应用。本次年会将举行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和四川省大数据发展条例起草组立法专家聘用仪式,为优化全省大数据标准化法治化体系、全面推动大数据标准化法治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迎着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关切,迈向大数据未来的崭新蓝图,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敬请期待!(雅安经开区管委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