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喊响口号 重振雅安旅游雄风”——2021雅安市文旅发展推进会在石棉召开

2021年12月10日 14:51 新浪四川城事 

  12月10日,2021雅安市文旅发展推进会在石棉大熊猫科普公园会议厅举行。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各区县主要负责领导、行业嘉宾等参加此次会议。

  为推动雅安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会上,雅安市委、市政对80个雅安市文旅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110个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授予“雅安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雅安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石棉、宝兴、后山朴院、王岗坪和雅安市文旅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旅产业是雅安发展的第一产业”,雅安市委书记李酌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旅发展对雅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一场总体战、攻坚战、翻身仗。抓好文化旅游发展,对于雅安来说,事关长远、事关绿色转型、事关富民强市、事关”双碳“目标落实,事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文旅发展是提升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支撑,雅安要重振雅安旅游雄风,重塑雅安文旅形象,喊响“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口号,打造一批精品文旅景区,争取2023年成功申办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并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

  据了解,经过雅安全市几年来上下的共同努力,文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和突破,雨城区被评为天府旅游名县,名山区、荥经县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碧峰峡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22家、排全省第3。特别是在疫情和暴兩灾害双重压力下,雅安市文旅产业总体回暖态势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雅安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