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技术到电站”

2021年12月02日 17:37 新浪四川城事 

  “我们电站平时在遇到单相接地故障时,怎样能快速查找呢?”11月26日,国网石棉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技术到电站主题党日活动。公司生产党支部联合“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光明金熊猫”志愿者走进网内并网水电站,与各电站运行值班人员交流讨论,并主动送技术上门,“义诊”安全隐患,积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石棉县境内水电资源丰富,小水电数量繁多。全县共有国家电网并网小水电站129座,总容量29.5万千伏安,截至目前2021年发电量超13亿千瓦时。多年来,石棉县小水电为石棉电网安全稳定、调峰调压、降低购电成本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由于小水电主要分布在地势落差较大的偏远山区,存在着点小面散的特点,加之小水电本身运维技术力量薄弱,在一定程度上给小水电站运行及并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制约了小水电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为实实在在解决小水电企业目前面临的运维技术难题,构建小水电与供电企业之间合力共进、互助共赢和协调发展的新格局,石棉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技术到电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公司技术人员向在场的45位电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小电流选线装置”动作原理及无人机巡线查找故障等新技术。

  “感谢电力公司技术人员带来的专业知识和安全技能,让我们在掌握电站运维基本工作技能的同时,了解到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和无人机飞巡等新设备、新技术带来的工作效率的提升,为我们今后电站的运维和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参加活动的电站值班人员说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石棉公司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在电网运维管理和专业技术上的优势,帮助和指导小水电站生产运行的过程管理,直通小水电现场服务。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石棉县供电公司为境内各小水电站进行现场服务26次,获得各小水电企业的广泛赞誉。

  接下来,石棉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小水电生产运行管理提升,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在辖区范围内分区域建立“小水电党员工作联系点”,直通小水电现场服务,帮助和推进小水电更加安全、经济、合理的生产运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和地方经济发展。(石棉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