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市因灾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已达81.9%

2020年09月07日 12:55 北纬网 

  近日,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截至9月2日,雅安市因灾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104户,复产率达到81.9%。

  8月10日以来,雅安市接连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灾害天气共造成全市127户规上工业企业受灾停产,部分企业受损严重。

  推动受灾企业快速复产是确保完成“工业挑大梁”目标任务的基础。

  灾害发生后,雅安市先后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工业企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工业企业(项目)抗灾自救和快速恢复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指导各县(区)、雅安经开区成立以分管工业的负责同志为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工业企业灾后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工业企业开展抢险救灾与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要素保障。市经信局组织电力、燃气、供水等部门,积极会同受灾企业,对受损生产设备、厂房设施进行抢修、维修,把牢企业生产“安全关”。同时,积极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截至目前,我市已先后帮助雅化集团、蓝海化工等30余户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厂区清淤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雅安市通过建立推动复产市县联动机制,组织专门工作力量,“一企一策”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确定复产时间节点任务表,扎实做好灾后自救项目包装,及时对受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受损后重建和工业企业功能性重建项目进行业务指导,并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项目资金,扎实推动灾后恢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