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冰心之女”吴青:呵护好雅安的绿水青山

2020年10月15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我在重庆长大,回到川渝这片故土,就讲四川话吧。”10月14日,在雅安茶史博物馆,受邀参加中国著名作家走进“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主题文化宣传活动的“冰心之女”吴青说。

  据介绍,今年83岁高龄的吴青,一头银色的短发,脖间系着一条红色碎花丝巾,穿着红色的外套,精神矍铄,声若洪钟,她一口纯正的四川方言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吴青说,自己知道这次活动邀请了许多作家朋友,来感受雅安的生态和文化,把雅安介绍出去。虽然自己不是作家,但是也很向往这里的。

  “我是第一次来雅安,这里非常美丽,雨水也多,一路上看到好多绿树,我们到雅安来一定要宣传保护环境。”当天,冒着细雨,行走在青山绿水间,拄着拐杖的吴青不时地俯身捡起路面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她表示,自己的母亲冰心从小就教育她要尊重人、尊重生命、尊重环境,因为生命永远离不开环境。

“冰心之女”吴青“冰心之女”吴青

  据了解,吴青的行为也感染着同行人员,大家自发将所到之处的白色垃圾拾起来。吴青呼吁,纸屑不应该随便扔,我们要共同爱护环境卫生,呵护好雅安的绿水青山。

  据悉,参观完雅安茶史博物馆的吴青颇有感触,她激动地说,“我觉得茶叶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一种媒介,希望雅安产的茶叶能够走向全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