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推出五条精品文旅线路 助力全国客商投资兴业

2020年10月30日 11:13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29日,2020年雅安市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和营销大会在雅安市荥经县召开,向全国各地的客商介绍了雅安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产品,推介了雅安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并举行了一批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摄影:黄刚)(摄影:黄刚)

  雅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突出大熊猫文化和茶文化两大国际IP品牌,建设雅安国际熊猫城、碧峰峡、周公山-海子山、蒙顶山、喇叭河、大川河、夹金山、中国桌山-龙苍沟、花海果乡、王岗坪等十大文旅精品景区,培育打造大熊猫故乡探秘、世界茶源寻根、最美G318体验、绿色生态康养、红色文化传承等最具雅安特色的五条文旅精品线路,实施文旅提升六大行动,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文化旅游产品。

  1、大熊猫故乡探秘之旅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是国家大熊猫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礼”大熊猫的主要提供地,是大熊猫放归之乡,在雅安您可以完整的体验大熊猫从科学发现--保护--科普--放归的全部历程。代表性的特色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蜂桶寨·邓池沟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原始森林与藏族风情完美结合的 “神仙玩耍的地方”

  国家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全国唯一的以熊猫文化为核心的景区

  “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石棉栗子坪: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全球85%的野化放归大熊猫从这里放归重返大自然

  2、世界茶源寻根之旅

  雅安是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茶文明发祥地,也是“南方丝路”的主要通道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

  代表性的特色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蒙顶山:观看《龙行十八式》茶技、《天风十二品》茶艺等茶文化节目表演,充分体会茶文化精彩内涵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四川最大的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和西南最大的茶树基因库

  3、最美G318体验之旅

  雅安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度地带,国道108、318在雅安交汇,境内从平原到高山,景观资源十分独特,雅安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丰富的动植物景观。

  代表性的特色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喇叭河:是野生珍稀动植物天然基因库,一年四季景观差异大,观赏性强,春可赏花(珙桐、万亩杜鹃)、夏可避暑、秋观红叶、冬玩雪,还可以乘坐海拔2700-3400多米的高山索道观云海日出。

  4、绿色生态康养之旅

  雅安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67.2%,居全省第一,除高寒山地外,一般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温润;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水质量达国家二类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一座最滋润的城市”。

  代表性的特色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上里古镇、大川河、龙苍沟、喇叭河

  5、红色文化传承之旅

  雅安是革命老区,也是红色热土。

  代表性的特色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棉县安顺场:全国唯一以悲衬喜的红色旅游景区

  宝兴县夹金山: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被列为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